close

這是我在澳洲第一份工作---綁枝,葡萄樹在冬天就是一堆枯枝,要把它剪掉跟綁起來,聽說這兩個工作是明年葡萄收成最重要的步驟,卻被我們這些菜鳥隨便亂弄.我總覺得明天的酒莊主人應該會吐血吧.應該年年都這樣,他們應該也習以為常了.年年都有新的背包客,年年都是菜鳥.我們去的時候其實季節已經快要結束了,所以沒什麼工作,大概一個禮拜做兩三天而已.不無小補啦綁枝時羊就在旁邊吃草,羊真的是一種很妙的動物,我才看牠一眼牠就整個很驚慌,我同學還看到羊走路走到一半去撞樹,他看到整個笑到不行.起初整個農場就被我跟我同學三個人包了,後面大概因為我們動作太慢所以增派人手.我們原本想說整個農場完成應該會超有成就感的.但是我想還是有人幫忙比較好,因為綁枝手會很痛,我回家都要擦肌樂.手背被太陽曬到很黑,我回去應該會黑一圈吧.每次綁心裡都在想,台灣好好辦公室不待跑到澳洲吃苦,天天都在內心想,可是還是想撐下去.我媽說撐不下就回台灣,我爸說不要顧賺錢,人太固執是一種缺點,目前還不想回台灣,但遇到已經要回台灣的人還是會有種羨慕的感覺,好矛盾的感覺啊!

調整大小IMG_0491.JPG 全副武奘綁葡萄枝調整大小IMG_0007.JPG 冬天的葡萄枝調整大小IMG_0008.JPG 難得有那麼一大群在一起

這邊認識人的速度很快,各式各樣的人都有.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所以覺得時間在過超快,一下子已經三個月過去了.下半年的行程我大概排了一下,希望能照著我的行程走,但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賺旅費.希望一切都能照著計劃走.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