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驅車前進我期待已久的Queenstown.進入皇后鎮,其實有點失望,商業氣息很重,才剛進isite問幾個問題,提到的都是錢錢錢.原來我買的intercity 10 trips是有點心機的.它故意在Mt Cook這一段沒有車班,害我頓時傻眼,這樣真的表示我的路線都要重排,我原本訂的住宿又要再改期一次,心都冷了,因為前一天我已經見識到Queenstown isite的勢利眼.隔天硬著頭皮去改,果然態度超級糟,我在國外大概從來沒遇到態度這麼不好的外國人.這大概跟台灣的以前的公務員一樣,我跟他講要改,她說要收手續費,我說我了解,她帶著非常質疑的語氣問你真的了解嗎?我就是想花錢了事,要不然來找你幹嘛她知道我是要再改一次,幫我打電話時還特地再三的跟對方強調我是第二次改住宿,真的不收我錢嗎?好險對方真的都不收,她掛斷電話之後,又用種你走好狗運的語氣說你很幸運,對方說不收你費用我的天啊!好像真的以為我都聽不懂,死女人接下來叫我自己打電話跟Franz Josefisite解釋跟退款.我要是英文這麼好我還要你啊!叫她幫我她馬上又說,那我要再收你一次費用媽的,收就收…,接下來想要booking cruise,要用折價券,她說你在這邊用就是不能折價.又叫我去別的地方用,我的天啊!真是爛透了.那天早上我對皇后鎮isite的印象真是差到極點,我知道YHA能幫我訂intercity的路線,因為isite跟我說訂cruise之前我公車要訂好.所以我就叫YHA幫我用.結果YHA人超好,因為我用的10 trips是新制度,所以他們也不太會用,叫我去intercity的櫃檯用,因為我不知道位置,她還特地帶我過去,因為她也要去那邊學怎麼用,intercitycruise的地方是同一個,那邊的小姐也是整個超好的,非常有耐心的幫我解決了我所有路線的問題.結果我原本取消的Dunedin我又把它排進來了,因為Mt Cook Lake Tekapo這兩段變成我又要自己買票,等於我又多兩段行程出來,硬把Dunedin又擠進來變成我後面的行程都要變成每一個地方都只能住兩天了.好險那天早上我把所有的路線跟住宿都用好了.心情終於輕鬆了起來,要不然我連做夢都在煩惱.相較isiteYHA還有intercity的人員,我真的覺得天壤之別.可是這也只有在Queenstown才讓我這樣感覺而已,我看他們平常沒客人的時候聚在一起可開心了,可是一遇到客戶就開始臭臉算了,至少只有isite的人這樣而已,其他都還不錯,既然解決完問題,我就繼續跑我的行程了,原本想說皇后鎮因為後面得行程問題被我減了一天以上,應該時間會非常的不夠,沒想到其實皇后鎮真的很小,我一個下午光一條街讓我重複繞了三圈.讓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一直以為皇后鎮很大,沒想到一下就逛完了.可能是因為我沒租腳踏車去環湖吧.聽一個馬來西亞的人講說他租車去環湖,覺得不錯.可是我在湖邊健行看到的美景也夠了.我問附近的商家說還有其他地方可去嗎.他說皇后鎮就這麼小,他說皇后鎮是因為極限運動有名的.害我有點傻眼.我看又是因為我自己又想像的太美了.可是它的優勢是被群山環繞.冬天來應該會有很美的雪景可看吧!

IMG_1311.JPG  Queenstown可惜去時天氣不好,但景色也不錯

隔天去Milford Soundcruise去看峽灣,一路上司機先生很夠意思的只要有順路的點就會放我們下去,而且一路上的景象也是超壯觀的.搭船看峽灣時,一路上瀑布不斷,群山層疊.很美.有點中國山水畫的感覺.我們還有看到野生海豚跟海豹.也是很特別的體驗.雖然之前我都有看過,可是每次看到野生動物我都會很興奮.其實花錢搭cruise的一部分也是因為它能看到野生動物.

IMG_1424.JPG  很壯觀的峽灣

之後回Queenstown我跑去吃大家都推薦的Fergburger,真的很好吃也很大.麵包很新鮮,裡面的雞肉新鮮多汁,帶點泰式料理的口感(有其他口味可挑選).可是一個要12.50元(這算裡面便宜的)真的有點貴.皇后鎮有名吃的東西fish&chips(太油,沒有想像的好吃)跟ice cream(不錯),還有Fergburger真的可以去試試.隔天搭車到Dunedin,到達YHA馬上問哪裡可以看企鵝,但結果還是得參加tour才能看到,所以我就放棄了.因為我已經看過了,只是品種不一樣而已. Dunedin聽說是南島第二大城,下午就跑去city晃晃.隔天早上參觀了Cadbury巧克力工廠,因為離city超近,用走的就能走到,塔斯馬尼亞還需要開車呢! Dunedin有一所很漂亮的大學,這也是一定要參觀的. 其實一進Dunedin,就能觀察到它的建築很特別,聽說是蘇格蘭風格,有別於墨爾本那種設計感,這邊的建築能感覺到這是個很有歷史的城市,而且這裡大概是我待過教堂最多的城市.每一座教堂都很美.原本還想把它放棄了呢!真是座美麗的城市.全世界最斜的街道也在這裡.我去看大概超過45度吧!住在這裡的人好辛苦,真為他們感到累.還有小朋友拿巧克力球放在地上看誰的球滾的快.可見它的斜度有多斜.下午回來原本想再去city尋寶.沒想到原來我遇到了西方的復活節,全部放假,整個城市空空如也,就像死城一樣.只好跑去harbor晃晃.回來又經過了第一座Dunedin的教堂.很有歷史的感覺.喜歡一些歷史古蹟的人一定要來這邊走走.

IMG_1575.JPG 世界上最斜的街道  

IMG_1552.JPG 超美的蘇格蘭式建築

巴士到達Mt. Cook,馬上被他的山景給吸引.壯觀的雪景就在眼前.這大概是我到南島算最壯觀的雪山了吧!可是隔天我又被我的固執打敗一次,這次真的是驚魂記.前一天我聽isite說到塔斯曼湖單程就要3小時,來回等於就要走6小時.16公里.原本想說隔天天氣不好就放棄,可是隔天天氣很好,我又想跑去了,而且聽同房的人講地圖上講的時間好像有出入,會更短.所以我又跑去問YHA櫃台小姐,她說走的快的話大概兩小時單程吧.我當下就決定要去,可是真的走好久,好險快到目的地時有一個好心的印度人問我要去哪裡,剛好跟他同樣目的地,就這麼搭上便車了.真的很幸運.他的名字很特別,竟然叫咕嚕.我最近重看魔戒.當下覺得他的名字超好記的.我問他可不可以搭他的車回來,因為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走那麼長的路了.我真的怕我腿會抽筋.我那麼想看塔斯曼湖的原因是因為它有浮冰在上面,參加tour100多紐元,YHA租腳踏車要30-50.什麼都超貴的.因為這種冰川台灣是看不到的.所以我才想走去.好險遇到好人了.YHA,我想說還有時間,就又跑去爬Hooker Valley,因為咕嚕說他早上去爬還不錯.可是我估錯時間,原本想說大概三小時來回,沒想到我走了四個多小時,因為我是從YHA出發的.當我走到終點時已經快要晚上了,而且原來Hooker Lake上面也有浮冰,那我早上塔斯曼湖的路真的是白走的,可惡…><.在終點遇到一個人他叫我要快,因為快晚上又只有我一個人走非常危險,因為那是在山上.天氣是非常難預料的.當下我真的是跑下山的,因為走到那邊時其實我已經算走一整天的路了,體力已經快不行了.原本走到一半很想放棄,可是又一直覺得已經走到一半放棄好可惜,所以就這麼一直走下去,沿路一直想說被我的固執打敗.回程一路奔跑一路在想,總有一天我會被我這種個性害死.天空越來越晚,天氣越來越糟,跑到半路已經開始下雨了.可是我的腳竟然還撐得下去,我真不知道是因為我的體力越來越好還是人在危急時會發揮潛能.一想到要是到晚上的話我這些山路要怎麼走我就很急.而且我感冒才剛好不久,又遇到這種超冷的天氣,怕又復發.最後終於在天黑時讓我抵達YHA.快嚇死我了.而且全身上下大概都濕了.下次還是量力而為的好.老是在耍白目.晚上休息時腳放鬆後真的有種快抽筋的感覺.而且整個人超累.算是給自己一個教訓吧!離開Mt.Cook那天天氣超級冷,四周的山頂都是積雪.我很幸運,一方面因為我出遊的那天至少沒那麼冷,還能到處亂跑.另一面是在我離開這天能看到非常壯觀的雪景.

IMG_1694.JPG 壯麗的雪景

IMG_1719.JPG  後面是浮冰

到達Lake Tekapo,我只能說真的很美.我一直在擔心來這邊要是天氣不好就慘了.因為它很有名的除了好牧羊人教堂外,還有非常壯觀的星星可以看.這天萬里無雲,非常適合觀星.果然晚上的百萬星空真的很美,還能看到銀河,真的是銀河喔!雖然我沒有參加tour到觀測台看星星.因為我聽說只要到好牧羊人教堂就可以看到很美的景致了,所以我又一個人晚上跑出去,手裡拿著手電筒的我雖然很ㄘㄨㄚˋ,但想著百萬星空在呼喚我還是鼓起勇氣跑出去.晚上其實我沒怎麼出去過,因為一個女生要是發生什麼危險可就完了.這時要是有旅伴就好了,可以壯膽,而且這種星空沒人可以分享實在是很可惜的事情.這也算是我在紐西蘭最後一站了,有個完美的END.但這邊的天氣真的非常非常的冷.我想應該有零下吧!我隔天起床準備出發都已經十點了,外面竟然都是霜.凍到走路腳都沒知覺了.可是還是跑去爬山,從山上往下望的景致讓人難以忘懷, Lake Tekapo的湖水不是清澈見底的那種湖水.很像是畫天空時洗水彩筆的水桶.是一種粉藍綠色混濁的獨特顏色.整片湖真的非常的漂亮.我真的很羨慕住在這裡的人,天天伴隨著這麼美麗的景致過一生.這是上天留給紐西蘭的禮物.我來的季節已經是秋天了,所以湖畔的魯冰花有些已經凋謝了.我想夏天來的人應該能看到另一種不一樣的景色.

IMG_1783.JPG 夕陽下的牧羊人教堂

IMG_1921.JPG  很神聖的感覺

搭巴士到基督城那天,我竟然把上車地點弄錯,差點搭不上車,好險司機先生還是接到我了,車子差點就開走了,我的迷糊常常造成大家的麻煩,真是不好意思.要是沒搭上車,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基督城還是一樣,走到哪裡都是建築倒塌的景象,道路也是坑坑洞洞的,不是那邊封起來就是圍起來要繞道,到哪都不方便,而且越走心情越糟,乾脆回家算了.只能希望基督城的人能振作起來,趕快重建家園,走出地震的陰霾.我的紐西蘭旅程也告一段落了,我真的完成了一個人走完紐西蘭這件事情,真是為我自己感到驕傲,哈哈這一路上造成很多人的麻煩,也遇到了很多好人,讓我回憶滿滿,也開拓了視野.我相信我回台灣後會想念這個地方的.

IMG_1945.JPG  神保佑基督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