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9我終於要到紐西蘭了,一大清早jetstar就傳簡訊說我的飛機延飛,還好不趕時間.一到機場jetstar的小姐就問東問西的,比海關還嚴,好險我在前一天就把回程機票訂好了,要不然我怕她可能還不給我check-in,一下還要我的旅遊計畫書.問簽證是什麼簽證.結果我進海關時他連查都沒查就讓我過了.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每個到過紐西蘭的人都說它比澳洲美多了,所以當然要在回去台灣之前跑來玩一下,免得以後為了來這機票更貴.我北島的旅遊路線是Auckland>Hamilton>Rotorua>Taupo>Wellington.很多地名都很怪,因為是用毛利語翻的.也算是它們的特色之一.

到達Auckland,我把行李放外面人就跑去上廁所,出來時裡面的工作人員跑來跟我說要小心一點,他從剛剛就幫我看行李.一個人在外果然還是要謹慎.紐西蘭不愧是旅遊業很發達的地方,i-site(等同於澳洲的information)的設置,旅遊資源充足,guide都滿厚的,而且滿精美的,(我想我會把它拿回台灣吧!)讓遊客能很快的認識這個美麗的地方.

IMG_0032.JPG  skytower

Auckland本身就是個”city”,比較沒有我想看的天然景觀,晃一晃skytower(沒上去,因為之前去過東方明珠跟雪梨塔,想說應該差不多)harbor(覺得澳洲的海港更美),逛一逛街就沒啥了.所以第三天我就跑到Waltomo看藍光螢火蟲洞(之前特別發emailisite問可不可以從比較近的點去,跟我說不行.結果到最後我才知道可以,害我又多花了一筆錢,可惡…><)去程跟回程中間差不到一小時,超趕的.而且不能拍照.進去Cave的感覺跟Margaret rivercave相比, Margaret river的比較美.但後面搭小船看螢火蟲就真的很美,像萬點繁星近在咫尺,讓人驚嘆.雖然花了我不少錢,但應該一生就那麼一次了.出來還是買張明信片寄回家,就當個留念.之後旅行中聽說Auckland有一個隕石坑可以去看,可惜應該還是要有車吧!沒車等於沒腳在紐西蘭一樣適用,我應該有很多點都去不了吧!好可惜><.4/1終於到達我到北島的重點---Hamilton,這個城市本身沒什麼,但卻舉辦了我非常嚮往的熱氣球節,從小我就很想親自看熱氣球,能搭更好,但我知道搭熱氣球很貴,所以!旅行啊!常常得跟現實妥協.YHA認識了三個台灣人,我們一起到Hamilton garden,跟一個太太問路,結果她竟然直接開車帶我們去.還聊起她家的事情來,女兒之前還在台灣教過書呢!紐西蘭的人真的很有人情味,這讓我又想到台灣了旅行到最後得了思鄉病.好想念台灣啊!隔天跟網友Cherry見面,我竟然是她在紐西蘭兩個星期認識的第一個台灣人,而且還是從澳洲來的,!也證明紐西蘭不像澳洲那麼多台灣人,要是來這邊學英文應該會進步神速.

IMG_0251.JPG  夜間的熱氣球也很精采喔!

晚上跟Cherryfree busWaikato university看夜間熱氣球秀,這可是熱氣球節的重點,熱氣球燃起的火跟音樂做搭配,又有現場演唱會跟表演,結束還有煙火.現場人山人海.聽說紐西蘭跨年的人都沒這場夜間熱氣球秀多呢!搭公車回去結果排錯隊伍,還要重排一次,又等了很久,只能掛自己聽力太爛沒聽清楚人家講什麼. 半路上跟Cherry討論起日光節約這個問題,因為我去紐西蘭的時間又跟澳洲差了兩個小時,就等於跟台灣差了五個小時,我們在討論啥時要換時間,因為我很怕我bus的時間會有差,沒想到隔天馬上就換,隔天的時間都慢了一個小時,等於我們多一小時出來了(跟台灣差四小時),真是神奇的體驗.隔天早上是熱氣球的最終賽,我原本心想會有很多各式各樣的熱氣球出現,結果跟夜間看到的差不多,而且那天天氣很糟,早上一片濃霧,差點看不到東西.我們兩個到現場看到有人在排隊搭熱氣球,趕緊跑去問,結果發現只要一或兩元就可以搭熱氣球,興奮到不行.因為我想我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結果快到我們說瓦斯沒了,叫我們到別的地方排,我們繞完一整圈的情況都一樣,結果只能眼睜睜看著夢想破滅.人家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當下真的有種超級難過的感覺.算了,那也是到現場才知道可以搭熱氣球,算是隱藏版的熱氣球活動.要不然我也只是想看看熱氣球而已.等到熱氣球結束後,濃霧才散去超可惡的.

IMG_0305.JPG  不自覺得擺出世界那麼大的姿勢

我發現旅行自我調適的能力真的要很好要不然計畫一直趕不上變化.所以我的調適能力真的有越來越好的感覺.這到底算是幸還是不幸!Rotorua的天氣真的很不好,一直在下雨,問了isite有哪邊好玩的,很多地方都要參加tour或要有車才能到.而且我覺得那間isite的服務態度沒有很好.但這只是個人觀點.我只去了附近的地熱公園晃晃.地熱仙境的門票太貴只好作罷,反正有免費的加減看.因為天氣一直很不好,只好跑到圖書館上網.隔天也是爛天氣,但還是硬著頭皮跑到紅樹林健行.要不然Rotorua我真的沒啥玩到的感覺.一個人跑到森林裡的感覺有點恐怖, 而且還真的沒什麼東西可看(去過的人都這麼講),我還沒進去裡面就又開始下雨,乾脆作罷.回程途中還有一片墓園.一路上都沒什麼人.途中一直在想,我以後回想起應該會覺得哪來那麼大的膽量就這樣一個人跑到紐西蘭.Taupo馬上就跑去登記參加sky diving(跳傘).我聽人家說Tauposky diving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我在台灣看到人家跳時就很想試試看.到紐西蘭一定要把握機會跳囉!隔天因為風大一直沒辦法跳,我原本以為下雨天不能跳而已,原來風大也不能跳,連續兩天雨害我一直擔心我跳不了,去別得地方我想我可能就不會跳了,因為太貴.等待途中跑到Huka fall健行.Rotorua遇到的一個台灣人推薦可以去看看,來回總共走了4個小時.Huka fall真的滿壯觀的.超急湍的河水,氣勢磅礡.果然比去看Taupo湖好看多了.我現在發現我的腿力比起在台灣時有力多了.現在真的是走一天都不是問題.之前才在新加坡走一下午我就不行了.回來backpacker發現車已經在等我了,好險終於可以跳了.!而且來接人的還是加長禮車,我這輩子從來沒有做過加長型的車,裡面還有一排的酒杯呢!跟電視看到的有錢人的車一樣.真好玩.參加sky diving,真的超刺激的,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刺激的45秒吧!從要參加到在飛機上其實我的期待與興奮勝過害怕.教練跟身邊的人都會問你OK?但其實我都覺得還好.反正真得怎樣還有一個人陪我.(死也要有人陪嗎!)我只擔心要是降落傘沒有打開那要怎麼辦.好險它有開,!從高空跳下的那一瞬間真是難以形容,心臟快要跳出來了,下降的速度太快,快到聽不到我的尖叫聲.大概親身體會才會知道.傘撐開時看著下面的Taupo湖也很美.但途中教練一直轉,害我又暈了.到地面時超不舒服.很想吐.backpacker直接倒著就睡,要不然我突然忽冷忽熱的.好險晚上有比較好一點.這天我做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讓我對Taupo印象很好.是個讓我充滿回憶的地方.

IMG_0501.JPG 豪華加長禮車耶.

IMG_0508.JPG  我的教練

到達威靈頓後一直在處理車票的事情,所以不能好好的觀光,我太晚預定船票,isite的人說車票可以晚訂,但船票一定要24小時之前訂,導致我就不能用方案去坐船,這樣就等於我又要多花一筆錢了,之後我還在雜誌上看到優惠券,也來不及用了.來紐西蘭感覺一直再出錯.老是多花錢.好煩啊!而且其中一段行程不能去,等於我又要重新安排旅程,而且這樣我在紐西蘭之後的時間又會多兩天不知道要去哪裡,一整個早上就因為遇到一堆鳥事心情又低落了起來想買的鞋子也買不到算了.壞心情走開我已經比很多人幸運了,至少我還能來這邊玩.而且威靈頓isite的工作人員態度很好,非常不厭其煩的解決我超多的問題.威靈頓其實很像墨爾本,建築也很有特色.文藝氣息很濃厚.在這邊的人很幸福,因為它很多博物館都是免費的.隔天一大清早就要搭船離開了,坐著大郵輪也是另一種體驗,搭郵輪也像搭飛機一樣行李也要先進去,不一樣的是不用秤而已,而且車子都能開進去喔!有人還在船上看到海豚,可惜我與海豚無緣,一直看不到.好險我在西澳已經看過了.其實北島的風景真的還好,只比澳洲好一點而已,害我滿失望的,反正我的重點都放在南島了.希望它不會讓我失望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