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到墨爾本的時間離F1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所以乾脆先跑去農場賺錢,可是我只能工作兩星期,一般的白工是不太可能會接受的,所以只好找黑工,說實在的,我只能說生活品質有夠不好的,蟲一堆(害我以為今年一定有蟲害,可後來聽說每年都一樣)水也是黃的,加上同一間廚房兩個超級不友善的人(一去就挑明什麼東西都是他們的,要用還要看臉色).搞得烏煙瘴氣的.好險同一間廚房也是有好人的,兩個剛到澳洲不久的情侶,加上之後跟其他廚房的也熟了(好險有Claire這個愛交朋友的廚師)要不然我可能會過得很慘吧!一間小小的車屋要擠三個人,其他房間聽說都是兩個人而已.可是還好我們日本室友Anna人很不錯.到最後也變成好朋友.第一天我跟Claire被派到蘿蔔工廠挑蘿蔔,一進蘿蔔廠的氣氛就很怪,很多東西都要分老鳥跟菜鳥.感覺有夠糟.之後聽說在這邊久了可能會變躁鬱症,因為速度要快又有噪音汙染.人的脾氣會變很糟,就有點小小的知道為啥我們廚房那兩個人為啥能機車成這樣了.好險我只到這邊一天.但接下來的橄欖農場也不是輕鬆的活.幫橄欖剪枝很費力氣,反正農場的活都不是好幹的.我要離開的前一個禮拜就跟我的仲介講,沒想到他就讓我dayoff,算了,我的農場命大概也終結了.離開的前幾天天天晚上都有party,因為大家都要走了.有機會在離墨爾本坐車7小時的鳥不生蛋的小鎮遇到也是種緣分,大家也有種革命情感吧!

IMG_1754.JPG  大家都在這星期走

提早回墨爾本,要開始燒錢了.墨爾本這個城市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果然是文藝氣息濃厚的城市,我常常坐著city circle出去亂晃,因為它是免費的.第二天我跟著吃早餐認識的香港人去parliament house(國會議院)去參加免費的tour,裡面整個英式風格的建築真的很漂亮,還有議院廳真的有種很嚴肅的感覺.

IMG_1804.JPG  議院內部

跑去墨爾本的information問資訊,只能說這大概是我在澳洲以來最商業的information,問什麼都要你參加tour.聽其他背包客說St kilda有免費的企鵝可以看,可是工作人員聽我們要去看企鵝馬上說我們沒有任何消息可以給你們,你們要看企鵝要去飛利浦島看.我問要怎麼去F1賽車,她也馬上說你買票了沒.整個就是一個@$&#.好險到最後我們還是到St kilda看到了免費的企鵝.

IMG_1845.JPG  傍晚才會出沒的企鵝

原本想說要是問到了F1賽車的工作機會,我就可以不用買門票進去,直接去當工作人員多帥啊!可惜去的時候他們說甄選早就過了,而且聽說今年的F1都被老手給包了,根本就沒有機會進去.我只好乖乖的買了門票.買票時我還特地去領現金,結果買時他跟我說不收現金只接受刷卡,害我當場傻眼.隔壁的人聽到我跟售票人的對話,說她的信用卡借我刷,我給他現金就好.可惜的是到最後他沒把零錢找給我,唉唉算了.當作手續費好了.墨爾本有很多免費的美術館可以參觀,無聊時只好逛美術館了,要不然也不知道要去哪裡.終於等到要去看F1賽車了,我平常跟人家講F1都沒有人知道,因為外國人都講全名Formula one,想去看也是因為我姪子很愛F1,要不然我在台灣連看都沒看過.想說回去要炫耀一下.機會難得,畢竟是巡迴世界的賽事.台灣沒得看.只是最後一天光入場票就花了我100元澳幣.超級心疼的.一進去我們打算繞場一圈再來看看要坐在哪裡看,沒想到光繞場一圈就花了我們半天的時間,晃這一圈我們看到了一堆名貴跑車,一堆直升機,澳航竟然還派飛機在上空飛來飛去打廣告,整個F1真的就是用錢砸出來的.愛車的人來這邊應該會超興奮的吧!可惜我看熱鬧得成份居多.我們在現場沒戴耳塞,賽車聲震耳欲聾,真的待不住,而且只待在同一個地方看是很無聊得事情,因為只有車子一直快速衝過.所以我們到最後決定還是去看大螢幕,至少最終賽實況轉播人家幫你拍還不用佔位置擠來擠去.看完F1就等於我在墨爾本的時間不多了,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的紐西蘭了.希望一切順利.

IMG_1877.JPG 

IMG_1983.JPG 女人的最愛

IMG_1988.JPG  showgirl們身材超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